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京华时报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19 京华时报
  作者: 张瑾来源: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开幕(图)
香港记者闾丘露薇在提问。

  筹备工作已就绪 委员列席人大会议次数减一次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宣布,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定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2日下午闭幕,会期共9天半。

  会议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吴建民说,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截至2日中午12时,2295名政协委员中,已有1264名到大会秘书处报到。大会规定,3月8日17时为提交提案的截止时间,3月5日22时为提交大会发言稿的截止时间。目前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366件,大会发言稿341份。

  列席人大会议次数减一次

  吴建民介绍,本次政协会议的安排有一些变化,由于人大会议已确定书面审议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的报告,因此政协委员列席人大会议的次数比以往减少了一次,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则增加了半天的时间。委员们将列席人大会议听取《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并安排半天的时间对这部草案进行分组讨论。

  举行两场中外记者招待会

  吴建民称,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开幕会、闭幕会和三场大会发言,将安排中外记者采访,一些小组讨论会和界别小组讨论会将向中外记者开放。会议期间,将举行两场中外记者招待会,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就保障中国粮食安全和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发言人谈《反分裂国家法》

  会上,有记者在提问时称,有人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会伤害两岸关系。吴建民对此指出,没有看到这部法律,怎么能说它会伤害两岸关系,有何根据呢?恰恰相反,这部法律是要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的一部法律,这部法律当然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因此,所谓“这部法律会伤害两岸关系”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更多港人进政协有助沟通

  对于有记者提出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是否可能成为政协副主席”的提问,吴建民说,根据全国政协的章程,全国政协的人事安排要经过一定的民主程序确定。他说,有更多的香港人士进入全国政协,对于加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央政府在政协范畴之内的沟通是很有好处的。本报记者张瑾

  相关专题:京华时报两会报道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