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向飞的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32 大连日报

  每当看到学生从他家租住的楼下经过,小向飞羡慕的眼神就会一直跟随他们。小向飞书包里除了课本外,还装着日记本和描写民族英雄的书籍,这两样东西承载着他童年的梦。在学校的大门外,小向飞羡慕地看着同龄的孩子们在操场上玩耍。他多么希望自己能进到大门里,与他们一起玩耍。3月1日下午,小向飞和母亲冒着纷飞的雪花找学校。小向飞渴望和城里的孩子们一样可以有书念,他总是情不自禁地靠近他们,希望能和他们一起上学。

  昨日,是中小学开学的第二天,可从抚顺农村来连打工的农民工的孩子党向飞却无学可上。已经三天了,14岁的党向飞和妈妈都是在他家租住的房屋周围的几所小学校门口来回溜达,因为这些小学都不接收他。

  在沙河口区盖州街的一栋老式住宅的6楼,小向飞的母亲噙着泪水告诉记者,从2月28日开始,她就开始带着孩子四处找学校,有的学校说他们住的地方不是本学区的,不能收留小向飞入学;有的学校说五六年级的学生实在太多了,有些教室满得多一套桌椅都摆不开,接收小向飞入学实在是困难。小向飞的母亲长叹一口气说:“我的孩子上学咋这么难?”

  小向飞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他说妈妈因为找不到收留自己的学校,每天都要流好几次眼泪。他不想让妈妈伤心,他说:“我想回农村老家上学,自己照顾自己。可妈妈怕我没人管,变成‘坏孩子’。”小向飞的母亲说,每天看到街上的孩子们来来往往上学,小向飞就打开窗户伸长脖子往外看。看到孩子急切的求学眼神,她的心都要碎了,为了能让孩子上学,她已经想了很多办法,但最后都是领着孩子失望地离开学校。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沙河口区教育局普教科的工作人员,他说学校是不可以拒收外来农民工子女入学的。但是由于大连城市人口西迁现象严重,加之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学的比例也很高,一些学校的学生已经超过规定的指标,个别学校接收新生的确有困难。这位工作人员说,普教科的工作人员这几天都要加班加点接待子女入学难的农民工,尽快合理安排孩子们入学。他得知小向飞的情况后,让记者通知小向飞的母亲拿户口簿和暂住证去他们那里办理相关手续,好让小向飞及早上学。小向飞母子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开心地笑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