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年人突发耳聋要早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32 大连日报

  【新闻背景】

  今天是全国爱耳日,主题是“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和“健康听力,幸福生活”。

  近年来,耳聋和听力减退日益增长为世界性的公共卫生问题。突发性耳病尤其是突发性耳鸣、耳聋的病人越来越低龄化,以中年人居多。大连市中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张秋华介绍说,目前世界范围内约有1.2亿听力残疾的人,而许多耳聋和听力减退是可预防的。

  【核心阅读】

  中年人突聋原因多

  突发性耳聋简称突聋,百姓又称之为暴聋,其发病特点是起病急,听力严重减退甚至完全丧失只发生在一瞬间,或者几分钟或者数小时,最长也不超出2448小时。

  医学界普遍认为,突聋与脑血液循环障碍、甲状腺功能低下、风湿、变态反应、病毒感染、听神经炎有关。其中脑供血障碍与病毒感染占重要地位。最近,学者们研究发现,突聋还与情绪急剧变化有关。

  人到中年,往往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脑血液循环障碍或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使内耳道血流量减少,导致缺血缺氧,再遇到突聋直接原因的侵袭,内耳听神经系统便会发生坏死。突聋要当急诊治

  突聋要当急诊治,发病当天就要到医院就医,以免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留下终身残疾。中年人要讲究心理卫生,避免过分激动或工作紧张,保持良好情绪和足够的睡眠,生活有规律。同时,预防各种感染、尤其是病毒性感染,并积极治疗与突聋有关的疾病。一旦发病,就要积极诊治,因为就医的早晚与突聋的疗效、恢复的可能性有直接的关系,早治可愈,否则很难恢复。

  【贴心提示】

  市中医医院将从3月3日至3月9日进行为期一周的“爱耳日”宣传咨询治疗周,除科普宣传外,还将给就诊患者一定优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