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厄尔尼诺有增强趋势 今夏我国南方可能有大洪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0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3日消息:昨日,来自国家气候中心的最新监测资料表明,厄尔尼诺近期有增强的趋势。根据气象历史资料和经验,它有可能对今夏我国部分地区,如长江中下游的降水产生不利影响,如南方地区有可能出现特大洪涝灾害。

  据介绍,从去年秋季开始在太平洋中部发生的厄尔尼诺气候事件已经减弱,但最新的监测资料表明,西太平洋上空的西风势力很强大,它有利于海水温度的进一步加强,从而使厄尔尼诺在近期有加强的趋势。

  根据以往的统计资料,在厄尔尼诺发生的当年冬季和第二年夏天,我国部分地区一般会出现气候异常现象,如暖冬、夏季南方的长江中下游地区洪涝灾害特别严重等。中国气象局昨天发布的公报表明,刚刚过去的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水异常偏多,北方多雪、南方多雨,这是一直持续的厄尔尼诺对我国冬季气候产生影响的一个很好例证。

  选稿:祁贺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