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颐和路打造城市水景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作为南京文化底蕴的见证,根据《2005年老城环境整治实施方案》,今年一批历史文化景区与景点将以崭新的面貌,在公众面前亮相。

  静海寺——天妃宫古今交辉

  静海寺——天妃宫景区主要由商业步行街、静海寺和天妃宫三个建筑群构成。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2005年上半年将全面完成静海寺和天妃宫两部分建设,并正式对外开放,迎接纪念郑和航海600周年活动。年底将基本完成商业步行街建设,基本形成融古都特色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的历史景区。

  南捕厅完成土地挂牌

  南捕厅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历史文物保护修缮、区域路网及环境改造和区内地块开发等。开发原则是在保护历史景区和古树古井的基础上,进行院落式低层高密度住宅区建设,并继承当地传统的手工业作坊产业进行旅游开发。根据项目规划设计及市场化运作方案,2005年计划完成历史街区范围内的文物古迹修缮、保护以及出新工作,恢复部分历史街区的面貌,并同步完成土地挂牌,实施房屋拆迁,建设沿中山南路景观绿地,最终与东部夫子庙、西部朝天宫景区形成历史文化旅游线路。

  整治东关头沿河环境

  门东、门西改造一直是南京人关注的话题。记者获悉,今年政府对门东片区将主要实施危旧房屋改造。计划通过市场化运作推进地块改造,逐步搬迁区域内现有居民,拆除破旧房屋,保护修缮历史建筑,同步对东关头(东水关至文正桥)沿河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实施景观建设。门西地区目前以居民住宅用地为主,建筑密度较高,质量年代参差不齐,传统民居多为晚清和民国初年所建。2005年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拓宽鸣羊街道路,为周边土地开发建设奠定基础;二是确定胡家花园市场化运作方案,完成项目招商和房屋拆迁工作。

  颐和路建“水景公园”

  颐和路片区是南京最集中的民国公馆区,占地37万平方米,拥有外国公使馆、名人旧居等225处民国建筑。记者获悉,有关方面首期将对江苏路和宁海路围成的三角片区进行保护开发。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将拆除影响景观建筑,对保留建筑进行功能置换和出新改造。在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力争启动项目招商、房屋拆迁置换和主体工程建设,努力将这一片区建设成为以城市“水景”公园为主题,具有轻松休闲气息的人文商业景观区域。 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