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弹训练意外脱手 军校学员舍身相救壮烈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8 新华网

  本报讯 (通讯员 刘红斌记者王昕)一名战士在实弹投掷训练中,弹体不慎滑落于身侧1米处,3.7秒内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此时,35岁的西安通信学院毕业学员王庆平挺身而出,一把将战友拉进隐蔽壕内。战友最终得救了,而王庆平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近日的一个下午,上海警备区某综合训练场上,司令部通信站副教导员王庆平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织官兵们训练手榴弹投掷。战士吴琼按照规定动作顺利地投出了第一枚手榴弹,手榴弹在40米以外的安全地带爆炸了。可谁也没有料到,吴琼投掷第二枚手榴弹时,弹体不慎脱手,掉落在身边。距吴琼一步之遥的王庆平一边大喊“快进隐蔽壕卧倒”,一边迅速将吴琼往左侧的隐蔽壕内拉。惊呆了的吴琼下意识地蹲在地上,第一次拉拽没有成功,王庆平又使出全身力气第二次将吴琼拉进隐蔽战壕内。吴琼安然无恙,王庆平却因来不及躲闪,头部及身体多处被爆炸的手榴弹碎片击中,鲜血顿时染红了他的迷彩服。虽经全力抢救,但王庆平终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

  英雄牺牲后,上海警备区党委常委召开会议,批准王庆平为革命烈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