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林斯潘就巨额预算赤字向美国国会发出严厉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周三就美国预算赤字居高不下的问题向国会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他表示,倘若放任预算赤字上升,则美国经济必将面临十分严重的后果。

  格林斯潘在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BudgetCommittee)作证时称,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似乎相当不错。然而人们对于预算赤字问题的忧虑却为美国经济的前景,特别是长期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他说道,倘若国会不采取有力措施,预算赤字势必难以在未来数年内明显回落。

  美国去年的预算赤字更是达到创纪录的4,120亿美元。白宫(WhiteHouse)方面表示,预计将在2009年布什离任前将目前的赤字水平减半,但金融市场仍旧对美国不断增长的债务感到忧虑。就在上月,因市场担心亚洲各国央行可能在外汇储备中降低美元资产比重,美元遭遇急剧下滑。

  格林斯潘表示,国会需要对预算赤字不断扩大这一隐患给予特别关注,因为随著时间的推移,预算赤字将会更加无情地消耗私人资本创造的真实资源,并给美国人民生活水准的提高投下前所未有的巨大阴影。

  格林斯潘称,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外国央行正在大举抛售美元资产,最近外国央行投资组合中各外汇币种的比重变化基本源于技术性波动。当被问及万一出现外国央行大举抛售美国国债的情况,美国经济将受到何种影响时,格林斯潘称,他预计这不会导致利率发生大的波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