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贴市民生活 打造蓝天工程 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已建成脱硫设施的要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已立项或进行了可行性研究的22家企业53台脱硫设施要尽快开工,争取今年达到6.8万吨的脱硫能力。

  张广宁说,要加强施工工地和裸露地面管理,降低扬尘污染。扬尘污染约占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的20%左右,是影响空气能见度、加重大气灰霾现象的重要因素之一,施工工地和裸露地面是我市扬尘污染控制的重点。建筑施工工地和市政施工工地一定要严格落实文明施工措施,做好工地围蔽和渣土清运工作,确保全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达标率达到95%以上。各施工单位应加强余泥运输车的密闭性管理,在工地出入口设置清洁装置。加强裸地管理,市内252个停工工地或闲置工地要进行地面硬化或绿化。增加主干道冲洗次数,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张广宁特别强调,饮食业污染是市民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之一,通过两年的整治,饮食业污染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今年要继续加大力量,组织开展全市性的专项执法行动,大规模清理取缔无证、无照的饮食业户和摊档,大力整顿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饮食业户,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2月底前未完成油烟治理任务的企业要限期在3个月内整改完毕,超过期限仍未完成的必须停业整顿。如果逾期未完成而又继续经营的,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已安装油烟治理设施的4300余家饮食业户要建立设施运行管理制度,确保设施正常有效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最后,张广宁语重心长地说,抓环保,解决市民关心的空气、水等问题最见功夫,人民群众说政府好、共产党好,就是这些方面,千万不能大意,政府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打造出一个碧水蓝天的广州竭尽全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