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生招聘会男生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雷嘉)昨天,一场原本不对外的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出现爆棚场面,2800多名女大学生争抢700多个岗位。其中还夹杂了不少来抢饭碗的男生身影。

  这场招聘会由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与中华女子学院合办,原本计划只向中华女子学院的毕业生、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的女性会员开放。但大批外校,甚至外地的女大学生闻讯蜂拥而至。截至中午,共有2800多名女大学生来求职,其中只有300多人是中华女子学院的学生。虽然打出“女性”牌,但这场招聘会与普通招聘会没有明显差别,只是个别幼教、文秘等职位要求“仅限女生”,代替了普通招聘会上常见的“仅限男生”。除此以外,技术、管理、销售、文员等各种职位一应俱全,连铸造工艺、导航制导等传统的“男性职位”也不乏大批女生来应聘。

  现场不少男性有女生的爸爸、男友,也有男大学生独自来凑热闹、抢饭碗。北京林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高杰是陪同校的女友一起来的,“主要陪她,顺便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另一位来自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的男生是独自来求职的,“女生招聘会未必没有我的机会,为找工作什么都得试试!”女生就业难引来人大代表将提交有关就业歧视的建议案

  晨报讯(记者雷嘉)昨天的女大学生招聘会不仅吸引来了求职者,还吸引来了刚刚赶到北京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他们向招聘、求职双方问得最多的是关于就业歧视的问题。

  记者在昨天的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发现了两名人大代表的身影,一位叫周建元,一位叫周洪宇,其中后者是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他曾提交“农村九年义务教育完全免费”、“尽快制定国家统一法”等建议案。他到京不久就听说了这场女大学生招聘会。他向正在找工作的女大学生频繁提出“找工作难不难”、“遇到过性别歧视吗”等此类问题,并向多家用人单位询问女生在实际工作中的情况。

  周洪宇代表告诉记者,在即将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他准备提交一份关于就业歧视问题的建议案。他认为,女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是一个普遍问题,这个问题的根源主要不是性别差异,而是社会为大学生提供的就业岗位不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