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称卖叙利亚导弹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49 每日新报

  新华社莫斯科 3月1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日在这里说,俄正与叙利亚就出售“射手”短程防空导弹进行谈判,俄的做法是完全合法的。

  伊万诺夫当天在向此间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俄从未计划向叙利亚提供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射程为5至6公里的“射手”短程防空导弹不属于便携式防空导弹,恐怖分子也无法单独使用这种导弹。

  他强调,在叙利亚出现几枚这种导弹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均衡,这种武器属于防空武器。他还透露,如果双方谈判的价格合适,俄将向叙利亚提供这种武器,但俄附加了一个条件,即俄有权随时对这种武器的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伊万诺夫指出,如果俄在出售武器方面屈服于外界的指责,则俄的武器销量连目前的一半都达不到。在谈到他不久前与美国国务卿赖斯签署的《关于加强控制便携式防空武器系统合作协议》时,他说,该协议没有规定任何一方禁止出售便携式防空武器系统,但双方商定应向对方通报出售这种武器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