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和改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网络管理和大学生社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51 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参加各种学生社团,在校园网上与老师同学交流互动,已成为当代大学生课余生活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满足大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和改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网络建设和大学生社团工作。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要求,各有关部门及高校要深入开展校风和学风建设,要在充分挖掘学校历史传统宝贵资源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和规划,根据学校办学思想和理念,大力营造崇尚科学、严谨求实、善于创造、具有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良好校园风气;大力加强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教育,积极实施“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工程”,把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教育融入到高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精心组织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思想教育、学术科技、文娱体育等校园文化活动,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渗透到校园文化活动之中,使大学生在活动中受益;积极开拓校园文化建设的新载体,充分发挥网络等新型媒体及大学生社团等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还要求各高校重视校园人文环境建设、校内文化设施建设、校园景观建设和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领导和管理,坚决抵制各种有害文化和腐朽生活方式对大学生的侵蚀和影响。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校园网络建设工作的意见提出,要主动占领网络新阵地,牢牢把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动权;综合运用技术、行政和法律手段,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高校校园网络管理长效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实施“绿色校园网络”计划,努力把高校校园网络建设成为系统安全、制度完备、管理规范、内容丰富、信息健康的“绿色网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