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政府为反种族歧视拨款 华人平权会坚持索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57 新华网

  华声报讯:由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日裔国会议员小田提出的人头税与排华法平反私人法案(BillC-333),2月21日在国会进行二读。该法案要求联邦政府对在历史上受到歧视的华裔和其它族裔道歉及作出集体赔偿。22日出炉的联邦预算案也对种族歧视问题作出响应,拨出2500万作为反种族歧视宣传经费。 财长古德尔宣布,这笔款项将在3年内拨给社区团体,推行全民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意识,让国民了解少数族裔在加拿大历史上曾受到种族歧视,如华裔移民须付人头税等。经费只对团体不对个人,将拨给受害的族裔团体。案例包括向早期华裔移民征收的人头税;二战期间对意大利和乌克兰人的拘禁;以及其它反犹太人、德国人和锡克教人的政策。

  联邦多元文化国务部长陈卓愉表示,预算中的拨款与C-333号法案无关。尽管如此,提出法案的小田已经觉得,“自由党政府起码对我提出平反排华法的个人议案,作出正面的响应”。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全加平权会虽然也认为自由党此次拨款方向正确,但觉得政府仍没有对他们要求个人赔偿的要求作出响应。平权会总裁华文娟表示,自由党拨款纪念包括华裔在内的少数族裔对加国的贡献,是一项正确的决定。但她重申,过去政府种族歧视政策的受害者必须首先得到合理的赔偿。

  平权会是为人头税及排华法案受害者追讨个人赔偿的机构,他们认为,加拿大政府必须对人头税的受害人及其家属作出个人补偿,这是政府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他们也不同意小田提出要求政府集体赔偿的私人法案。平权会提出两点修订意见,包括加入联合国种族歧视委员会报告草拟人建议加国政府重新咨询华人社区;及政府应同受害者及家属讨论个人赔偿方案。

  华人社区内主张政府集体赔偿的全加华联共同主席林重强和理事李松,也认为政府拨款进行反种族歧视宣传十分正确和必要,具有正面作用。林重强表示,预算并没有满足他们的要求,全加华联会继续向政府争取。(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