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名华裔“全美亚裔优秀工程师表扬大会”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01 新华网

  华声报讯:超过500位来自全美的亚裔高科技人士,上周末齐聚新泽西州北部,参加由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为庆祝“全国工程师周”所主办的“全国亚裔优秀工程师表扬大会”,1998年获诺贝尔物理奖的普林斯顿大学华裔教授崔琦当晚获颁“杰出终身成就奖”,国际血管生物工程权威钱煦、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服务系统部印裔副总裁巴嘉贝获颁“杰出科技奖”。

  当晚另有14位亚裔获得大会颁发“亚裔年度工程师奖”,其中有11位为华裔,他们分别是朗讯科技贝尔实验室院士毕奇、航空业TaytheonCompany资深主任张北铎、通用集团经理张曼锋、IBM研发部科技副总裁陈自强、波音公司技术研究员蒋英、英国石油资深工程师何寿仁,以及思科系统公司工程经理范皇、洛萨拉摩斯全国实验室研究员贾全喜、纽约科技大学教授郭思平、洛克希德·马丁信息企业副总裁彭惟珊、IBM系统表现部副总裁王玮。

  当晚还由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全国总会主席李聪碧、该学会主办全国亚裔优秀工程师表扬大学评奖主委许国公代表,颁奖表扬协办去年该表扬大会的旧金山湾区中国工程师学会人员林嘉孚、方玉山、徐泰然,以感谢他们推动杰出亚裔研发人员获得表扬所做的努力。

  早年毕业于新泽西州含德市高中,如今是惠普工业设计工程师的黄光宇,以其过去8年主导研发成功5项新科技产品的成就,获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评奖委员会颁发“工程界新血奖”。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由布什总统颁布表彰工程师的全国工程师周为全美活动。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全国总会主席李聪碧表示,该学会自2000年起争取主办“全国亚裔优秀工程师表扬大会”,以表彰亚裔杰出科学研究人士的成就。(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