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将设中小学用地强制控制线纳入法定控制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3日电(记者沈敏、俞俭)刚刚完成的武汉市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将设立中小学用地范围线,作为一条强制性用地控制线,纳入该市法定图则控制管理中,以使中小学用地在今后城市开发建设中得到确保。

  记者近日从武汉市城市规划管理局了解到,经过近两年调研规划,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2004年-2020年)基本完成,今后中小学用地和办学规模将有强制保证。规划控制的中小学用地不得随意减少数量、降低规模或改变性质挪为他用。若需调整或修改,则应建立联席审查制度,必要时可采取听证和向社会公示。

  目前,武汉市只有1/3普通中小学用地面积达到国家标准,按规划要求,设定中小学用地强制控制线,2020年学校用地达标率将是百分之百。

  与许多城市一样,武汉市目前中小学空间布局存在老城区布局过密、新城区配套不足现象。按照规划,武汉市将采取拆除、搬迁、合并、改造、保留、新建等手段,适度调整老城区普通中小学数量,新建城区则加快布点配建学校。规划后,普通中小学校数量将由561所减少到508所,学校用地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到2020年,主城范围内普通中小学规划用地总面积将达到1027公顷,比现状607公顷增加69.2%。

  考虑到人口流动性大、进城务工人数增加、计划生育政策影响下年龄结构变化大等人口变化状况,规划预定了期内中小学适龄人口规模,从用地上保障所有适龄人群在武汉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