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人再买两架“737”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19 兰州晨报

  继2002年买下30架飞机后又斥资10亿签下大单

  兰州人再买两架“737”

  2002年的珠海航空展上,曾有一条“兰州人买走30架国产飞机”的消息在全国引起轰动,本报当时对此事也进行了详尽的报道。

  两年多后,兰州人又斥资近10亿元人民币从美国波音公司购买了两架波音737-800型飞机。购机大单轰动一时2002年11月5日是珠海航展第二天,中航二集团所属的哈尔滨飞机工业公司做成了一笔大买卖:签下了一份30架飞机的销售意向合同,总价值达11亿元人民币。出人意料的是与哈飞签约的是一家从未被人们关注过的公司———西部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土生土长的中国公司,而且就在兰州。飞机租赁效益不菲兰州人一下子买了30架飞机,包括15架运12系列飞机(其中在研的运12F飞机10架)和15架直9系列直升机(包括最新型的H-425直升机),当时很多人都在探讨这份大单由意向性合同变成确认订单的可能性。

  日前,记者从西部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当年30架飞机的购销合同正在执行中,有好几架飞机已经投入使用,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多来,飞机租赁业务给该公司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效益,目前飞机租赁已成为该公司一项成熟的主要业务之一。租赁协议已经签署飞机租赁让西部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尝到了甜头,3月2日,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近期斥资近10亿元通过中国进出口公司从美国波音公司购买了两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据了解,年前该公司已经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了协议,并一次性支付完购机款。估计2个月后,飞机就可以运到中国。另外,3月1日他们已与承租方山东航空公司签署完这两架飞机的租赁协议。助理王先生告诉记者,购买飞机然后出租给运营方这是金融租赁公司的公司性质和运作模式决定的,也是为了适应中国民航事业发展的需要。据其讲,以前我国租赁飞机这一业务一直由国外租赁公司垄断,上世纪90年代以后国内才开展这一业务,目前在西北只有包括他们公司在内的两家租赁公司开展此业务。据估计,这两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在3至5年内将收回成本。

  本报记者冯保罗社宏(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