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两会)市政协委员就发展文化事业展开热烈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25 大华网

  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市建设文化大市描绘了美好蓝图,令市政协委员感到非常兴奋。在连续两天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有感而发,对我市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建设文化大市的内容,我感到格外高兴。”梁国荣委员兴奋地说,这几年,潮汕文化越来越多地“走出去”,在海外华侨中深有影响,起着凝聚人心的宝贵作用。“报告中提出‘优化整合文化资源,支持开展潮汕历史文化研究,振兴潮剧等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汕头文化品牌’,真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潮汕文化历史悠久,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朵奇葩。但可惜的是,现在的青少年不听潮剧,也不听潮汕音乐,兴趣不大,更谈不上加以研究,发扬光大。”张锦委员提出,有关部门应研究如何培养本地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可以向外地学习,采取推广优秀曲目进校等方法,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

  作为一名学者,赖小林委员关注的是报告中有关如何进一步促进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的内容。她认为,今年关于改造薄弱学校、增加优质学校和学位的内容提得非常好,切中了“要害”。一个地区要发展,关键还是要靠“人”,人才的培养最重要。汕头的教育已经有了良好基础,如果在增加投入方面能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社区公益性体育设施建设”。谈到这点时,胡俞钦委员感到非常兴奋。他说,当前汕头的公益性体育设施建设却比较薄弱,尤其中心城区这一块更赶不上发展步伐,无法满足广大市民的实际需求。报告中将公益性体育设施纳入文教建设项目中,显示此项工作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将进一步推进其摆上议事日程。本报记者李敏李岱娜(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