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两会)市长会场拍板解决学生“交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2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张炯勇黄泽春)人大代表提出的几千名学生“交通难”问题引起黄志光市长的重视。昨天上午,在濠江区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会现场,他当场拍板表示要尽快解决这件事,不到半小时便产生了解决方案,代表们对此表示赞赏。

  昨天上午,黄志光市长来到濠江区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场,听取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郑俊钦代表在发言中提到,原来开行的8路公交车给濠江区群众、学生和工人等乘客出行提供了很大方便,但实行年票制后,这路公交车突然停开,使大家倍感“乘车难”。他说,一些“后三轮”乘虚而入,经常跑到学校周围拉客,带来了安全隐患。在他工作的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遭遇“交通难”的学生意见纷纷,家长们也为孩子的交通问题担忧,希望政府能够妥善解决。

  “公共交通体现城市的形象,公交车营运不能只考虑效益,也要体现公共服务。”黄志光市长对人大代表提出的“交通难”问题非常关注,当即表示这个问题要尽快解决好。他对坐在身旁的市政府秘书长林梃说,这件事要尽快协调处理。稍后,走出会场片刻的林秘书长回来时,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经与市公交总公司联系,问题已迎刃而解。据了解,公交总公司在得知人大代表反映汕职院学生“交通难”问题后,立即给予答复,将于近日把16路公交车的行驶线路延伸至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且每周开3班车,以方便学生出入。(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