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责任·希望·信心--政协体育组委员谈履职话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又是三月进京来,春自心来情满怀。中国体育报消息,3月1日、2日,带着群众的心声和希望,肩负共商国是的重任,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体育组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

  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一身戎装疾步走进会议驻地。他说,部队体育有过辉煌,但是随着体育走向市场,近年来出现了滑坡,遇到了资金紧张、制度制约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因此,探索具有中国军队特色的部队体育发展规律非常重要,此次参会他也希望体育行家们能为部队体育出谋划策。

  国家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虽然只带来了一份提案,但这份名为“关于北京体育大学进入‘211工程’”的提案却有厚厚的十几页。

  “当今世界体育发展的趋势是从单一型、经验型向知识型、科学型转变,因此无论对教练员还是运动员来说,都亟须‘充电’,减少盲目性。因此,如果北京体育大学能进入‘211工程’,最起码是在体育界内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的平台。”陈立人对体育教育的关注可见一斑。

  陈立人同样也非常关注全民健身。“构建和谐社会,人的健康素质非常重要,所以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非常重要。”

  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说,他是抱着“学习、多学习,研究、多研究”的想法来参会的。他最关注的是“体育如何深化改革”的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竞技体育水平逐年提高,取得的成绩令世人瞩目,与此同时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百姓健身意识日益增强。但是在此基础上,尤其是部分体育项目市场化、产业化之后,遇到了一些问题,如何深化体育改革,从制度上、机制上保证体育更好地良性发展,是摆在体育人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屠铭德说,此次会议他将与同仁们更多地探讨一下此方面的问题。

  体育组共有20位委员,从1日开始各地的委员们陆续报到。他们是:邓亚萍、甘连舫、叶乔波、叶江川、许海峰、李玲蔚、李炳华、杨静之、何慧娴、张健、张发强、陈立人、林金泉、宫鲁鸣、袁伟民、钱利民、屠铭德、樊庆斌。截至记者发稿时,体育组的20位委员已经到会18位,马俊仁与陈思坦委员因故请假未能报到。(张旭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