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 (2.27-3.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47 南方周末

   70亿美元,总被雨打风吹去。上周四,美国海基导弹防御试验终于没有重蹈陆基两次试验新败的覆辙。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发言人当天兴奋地宣布:从夏威夷附近海域的“伊利湖”巡洋舰上发射的拦截导弹,“一举摧毁了来袭的模拟敌方导弹”。迄今美国已进行了陆基试验8次,成功5次;海基试验6次,成功5次。不过,今年1月12日该局局长就表示,“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实际上已经准备就绪”,生怕别人把NMD和TMD看成中看不中用的摆设。不过,这样的信誓旦旦似乎并没有打动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还是率先成了控制政府财政赤字的对象,而“牺牲”则是今后七年削减70亿美元。

让人心惊的爆炸。上周,特拉维夫的记忆中又增加了一个“血色周五”,自杀炸弹至少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爆炸对于以色列早已是家常便饭了,然而这次一反常态的是,至今没有一个组织表示为此次事件负责。虽然,阿克萨烈士旅和杰哈德各自的分支机构第二天都宣称制造了这一事件,然而两个组织的高层立刻就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巴勒斯坦的一名官员说血案的幕后黑手是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真主党方面对此回应却是:“我们没有必要对此类谎言做出反应。”以色列国防部长则将矛头指向了近来频频上镜的叙利亚,不料叙利亚断然否认之余,还反戈一击“以色列以破坏和平进程出名”。杀人,这一次罕见地不再成为恐怖组织的荣耀。这或许是人们对于充斥了鲜血与谎言的中东,还能保有希望的原因所在。

错过返程的士兵。周六,美军“小鹰”号航母停靠香港“进行常规补给和休整”。不过,有4名水兵却似乎“补给”过了头。其中三个在旺角“色情五街”撞上了香港扫黄的枪口,而另一个更是乘着酒兴接连挥拳打伤一名出租车司机和一名警察。酒鬼最终被制服,而且香港警方还将以伤人及袭警两项罪名,向香港东区法院提起诉讼,开庭日期定于3月7日。在此期间,该士兵被禁止离开香港。由于“小鹰”号在香港只有5天的休整期,这名士兵看来无论如何是无法搭“小鹰”离港了。香港没有美军基地,下次还是选日本吧。

派对与恐怖袭击。周一,美国洛杉矶群星璀璨,冠盖云集;伊拉克希拉镇则是哀鸿遍野,血流成河。一枚汽车炸弹冲入正在排队求职的人群中爆炸,迄今已造成125人死亡,130人受伤。美国人享受着一年中或许是最热闹、最豪华、最文明的大派对;伊拉克人则在萨达姆政权2003年4月垮台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袭击事件中挣扎求生。奥斯卡的典礼上,群星们为在全世界各地为自由而战的美国士兵祈祷;但似乎这祈祷的福音并没能顺带降临到伊拉克人的头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