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体育局长约法三章:强德比大战 请勿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上海青年报报道,连年来获得全国最佳赛区的上海赛区在去年跌了大跟头,A3德比“棒槌”事件、10月17日德比裁判遇袭、球员斗殴等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也给上海的球市形象蒙上了阴影。“踢假球、罢赛、斗殴在今年的联赛中决不能发生!”在昨天的上海赛区足球工作会议上,上海体育局局长金国祥当着数位沪上俱乐部老总的面,以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约法三章。

  今年的上海有三支中超球队,一支中甲球队,一支女超球队,主场次数居历年之最。因为本地的中超球队变成了三支,向来最吸引眼球的德比大战就有6场之多。“让上海球迷最为津津乐道的德比战,不知从何时起变成了互相厮杀,无序争斗,成了最最让人痛心的比赛。”金国祥称,今年的德比一定要摆脱以往只讲比赛成绩,不讲道德风尚的误区,“让德比成为真正让上海市民开心的足球经典。”而除了德比战之外,其他比赛也要做到文明有序,重塑上海足球的形象。

  为了严整联赛风气,公安部门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去年一年,上海现场观球的球迷总数为52万人次,而出动的警力就达到了8万之多。受去年部分主场管理不利的影响,今年还将加大力度,严格进行现场安全排查,并增强“反恐”的意识。(周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