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美国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司法侵权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发表《2004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在美国,警察施暴、司法侵权相当严重。

  这份纪录指出,目前,全美约有5000个执法机构在使用一种TASER电击枪,射中目标后,发出足以致人眩晕的5万伏冲击电压。1999年以来,有超过80人因受这种电击枪射击而后死亡,其中60%发生在2003年11月至2004年11月间。据调查,1985至2002年的17年间,洛杉矶市警察开枪射击驾车人的案件增长了100多倍,至少造成25人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90%系因错误判断而开枪。

  这份纪录指出,2004年7月21日,正常赴美进行公务活动的中国公民赵燕被美国移民局警察戴上手铐后猛力抽打,身体多处受伤,精神受到了严重摧残。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过去15年中,有328起刑事犯罪案件被误判,且有73人被判死刑,一半以上的人已经被关押了10年以上。据估计,现在美国有数以千计的无辜的人被关在监狱里。

  纪录指出,根据联邦调查局公布的数字,2003年美国执法人员共拘留或逮捕了1360万人次,全国每10万人中有4695.1人被逮捕,比上年增加0.2%。据美国司法部统计,从1980至2000年间,美国监狱在押犯人数由32万急剧增加到200万,翻了将近3番。从1995年到2003年,美国监狱的关押人数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目前,平均142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生活在铁窗之中。如果加上假释、缓刑者,美国的犯人总数则高达600多万。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2004年,美国在联邦和州一级监狱犯人数量已达147万,比上一年度增加2.1%。有11个州的犯罪人数增长率超过5%。过去的十年中,美国为建造新监狱平均每年要花费70亿美元,监狱成为一项巨大而且最有利可图的产业之一。私营监狱越来越普遍。美国有私营监狱100多座,分布在27个州;共有18家私人监狱管理公司。1980至1994年,美国囚犯创造的产品和劳务总价值从不到4亿美元急剧增加到11亿美元。

  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过去25年来,全美共有40多个州的监狱系统曾经因为虐待犯人、监狱过于拥挤、犯人伙食太差或缺乏医疗保健服务而受到法院处罚。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在宾夕法尼亚、亚利桑那等州的监狱里,犯人在转到别的监狱或其他狱室之前经常被当众脱个精光,男犯人经常被迫穿上粉色女内衣以示羞辱,新来的囚犯时常遭殴打和咒骂,有时还被勒令在地上爬行。

  在纽约市的一家监狱里,一些狱卒将犯人往墙上猛撞,拧他们的胳膊和手腕,并强行对他们实施侮辱性的裸体检查。一些男性犯人有时被强迫裸体站在一群女狱警面前。有的女囚生病或怀孕,仍然需要带着镣铐去医院接受治疗和护理。有的女囚在无人接生的情况下分娩,有的在进行剖腹产手术之后被用脚镣锁在病床上。在美国监狱服刑的女囚中,有8万多人已做了母亲。女囚的未成年子女大约有20万。2000年到2003年间,美国监狱中有3000多名怀孕的女囚。在这段时间内,有3000多个女囚的孩子降生。)据估计,美国至少有4万多名囚犯被关押在“超级监狱”,犯人在极小的单元内,常年见不到其他人,每天只有一小时放风时间。

  这份纪录指出,监狱内性侵害事件普遍。据《纽约时报》2004年10月12日报道,美国监狱中至少有13%的犯人受到性侵害。在美国中西部7个州的监狱中,21%的囚犯在入狱后至少有一次受到性侵害的经历。女囚犯受到性侵犯的比例更高,差不多每4人中就有1人受到性侵犯,侵犯她们的通常是监狱的管教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