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美国人权纪录:暴力犯罪泛滥 司法侵权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日发表《二00四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在美国,暴力犯罪泛滥成灾,司法侵权相当严重,人民的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缺乏保障。

  文章说,在美国,暴力犯罪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安全。据美国司法部二00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公布的报告,二00三年美国十二岁及以上的居民共经历了将近两千四百万起犯罪,发生谋杀与抢劫等暴力犯罪案件一百三十八万一千二百五十九起,平均每十万人四百七十五起。美国是世界头号“枪国”,枪祸不断,殃及无辜生灵。美国每年有三万一千人死于火器之下,七万五千人被枪击伤,平均每天有八十多人因枪杀毙命。

  警察施暴、司法侵权不容忽视。二00四年七月二十一日,正常赴美进行公务活动的中国公民赵燕被美国移民局警察戴上手铐后猛力抽打,身体多处受伤,精神受到了严重摧残。据估计,现在美国有数以千计的无辜的人被关在监狱里。

  文章称,美国号称“自由者的乐土”,但被剥夺自由人数的比例名列世界前茅。根据联邦调查局二00四年十一月公布的数字,二00三年美国执法人员共拘留或逮捕了一千三百六十万人次,全国每十万人中有四千六百九十五点一人被逮捕,比上年增加百分之零点二。监狱管理混乱,虐囚和监狱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据《洛杉矶时报》二00四年八月十五日报道,过去二十五年来,全美共有四十多个州的监狱系统曾经因为虐待犯人、监狱过于拥挤、犯人伙食太差或缺乏医疗保健服务而受到法院处罚。据估计,美国至少有四万多名囚犯被关押在“超级监狱”,犯人在极小的单元内,常年见不到其他人,每天只有一小时放风时间。

  监狱内性侵害事件普遍。据《纽约时报》二00四年十月十二日报道,美国监狱中至少有百分之十三的犯人受到性侵害。在美国中西部七个州的监狱中,百分之二十一的囚犯在入狱后至少有一次受到性侵害的经历。女囚犯受到性侵犯的比例更高,差不多每四人中就有一人受到性侵犯,侵犯她们的通常是监狱的管教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