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歌曲曲调怪异脏口黄色成灾 家长:救救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记者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调查发现,网络歌曲以其曲调简单、语言通俗、朗朗上口的特点,迅速占领了人们的生活娱乐空间。新华社消息,然而网络歌曲中也不乏一些低俗之作,一些网络歌曲曲调怪异,语言粗俗,脏话连篇,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近日,记者在对部分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进行调查时发现,很多学生会唱网络歌曲,大部分男生和部分女生会不时地哼着带有脏口的网络歌曲。更让人担忧的是,一些十几岁、几岁的孩子口中不仅传唱着黑色、灰色甚至是黄色的歌词,脏话说起来竟也振振有辞。

  长春市民张先生前两天为12岁儿子买了张光碟,可是到家里一放,里面只有二三首听着还可以,其余的都是脏话,甚至是淫秽的话语,尴尬之下,他只能把光碟损坏。“更可气的是,儿子说我浪费精力和金钱,把光碟损坏也没用,网络上这种歌曲到处都是,想听就听。”张先生很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网上随便点击,发现有成百上千网络歌手的名字弹出页面。而一些网络歌词则是不堪入耳。

  在音像市场上记者也发现,像这种脏口网络歌曲的CD和磁带随处可见,而且价格也不高,包装精致一点的8元至15元一张,包装粗糙的2元就可以买一张。据商家介绍,目前网络歌曲销量非常好,买的人大多都是学生。

  一位中学生告诉记者:会唱网络歌曲是一种时尚的表现,校园里现在到处都在流行,谁也没有考虑脏口问题,反正都是网上的,会得越多的人,大家认为他越前卫。

  学生家长李女士说,孩子天天哼着不伦不类的歌词,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学的,最流行的东西孩子都会,一批评,他还说我跟不上形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