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车美国市场走俏 通用福特上月销售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1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3日消息:美国最大的两家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今年2月遭遇销售“寒流”,而他们的日本对手则收获颇丰。通用和福特当地时间1日公布的销售报告显示,2月份两大汽车公司的汽车销量均比去年同期下降。

  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说,2月份该公司的汽车销量为30.9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的销量大幅度下降了12%。其中轻型卡车和小轿车的销量分别比去年2月份下降了8.5%和17%。

  该公司还预测,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北美地区的产量将为118万辆,低于上个月预计的122.5万辆,同时也大大低于去年同季度的134.5万辆的产量。

  福特汽车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上个月该公司的汽车销量为24.5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的销量减少了3%。其中轻型卡车销量减少了8%,而小轿车的销量则上升了8%。

  据悉,作为全球头号汽车厂商,通用汽车在中国销售一直不错。在美国车市上,今年1月份通用汽车的业绩仍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但到了2月份,通用汽车的销售突然遭遇强烈“寒流”,销售大幅下滑达12.7%。

  而作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福特的家用汽车和卡车的销量在2月份下降了3%,这已经是福特连续9个月销量低于上年同期水平。而在最赚钱的重型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销售上,这两家公司2月份的业绩还算不错。

  相对于通用和福特的惨相,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下属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日子不错,2月份它的汽车销售大幅上升,比去年同月增长7.5%,这是它第二个月业绩上升。

  而日本汽车的销售状况最好,其中日本最大的汽车厂商丰田称它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1%,尼桑汽车则刷新了它的2月份销售纪录—————但尼桑的获利主要来自卡车销售,其轿车销售同比则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规模较小的铃木汽车,销售竟猛涨了17.6%。而本田汽车则称其销售下降了7%,其中轿车大幅下滑达16.5%,而卡车销售反倒上涨了7.5%。本田的失败,报道称部分原因是由于其车型老化。据悉,本田汽车正在重新设计它的民用汽车生产线,新生产线将于明年完成。选稿:胡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