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中学禁止女生穿穆斯林传统黑袍 被判侵犯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上诉庭2日判决,伦敦北部卢頓一所学校禁止一名女生穿穆斯林传统服装之举,侵犯了她的人权。

  法庭判决说,学校禁止16岁的女学生比古姆身穿传统穆斯林服装进入军校,此举相当于非法剥夺了她宗教信仰的权利,而禁止她上学则侵犯了《欧洲人权公约》所赋予她的宗教自由权。

  比古姆2日没有出庭。2002年9月,她被自己的学校停课,理由是她身穿传统穆斯林黑袍上学,黑袍将她从头包到脚,只露出手与脸。

  随后,她起诉学校,指责校方剥夺了她受教育和自由宗教信仰的权利。

  英国目前没有条例禁止在课堂穿宗教衣服,而且允许学校自由决定学生所穿的校服。

  比古姆就读的登比中学的理由是,穆斯林教袍有损健康又可能不安全,它还可能造成同学的分化,使那些穿穆斯林传统衣服的学生被认为比那些没穿这类服装的穆斯林学生高人一等。

  登比中学现有1000名学生,其中的4/5是穆斯林教徒。学校否认有关禁令是歧视的做法,并称校服规定具有灵活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