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台币46万1斤 台湾冠军茶两岸共享将永久保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天仁茗茶董事长李胜治春节前以高出底标十五倍的天价,标下首届台湾冠军茶,创下台湾有史以来一市斤(十六两)茶叶四十六万元新台币的最贵行情。其中八两留在台湾、八两正在大陆北京王府井的天福茶馆中展示,在大陆巡回展示后,将送进大陆天福茶博物院中永久保存,让两岸共享“台湾第一好茶”。

  据《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农委会”去年十二月六日首次举办全岛优质茶竞赛,嘉义梅山茶农林玫美的青心乌龙茶,获得第一届全台湾冠军茶称号,公开竞拍时,更拍出了一台斤四十六万元新台币的新高价。

  报道指出,比起大陆茶王——安溪铁观音曾创下每一百克十八万人民币的天价,台湾第一好茶的身价似乎仍略低于大陆的茶王。

  李胜治还将八两台湾第一好茶,专程送往大陆天福茶馆的北京王府井大街旗舰店中展示,而且是“非卖品”,希望让大陆民众认识台湾好茶,下一步还计划到天福的上海、深圳等地展示,最后送往福建的天福茶博物院中永久封藏保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