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斥资16亿元治煤矿“头号杀手”煤矿瓦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3日电(傅林)煤矿瓦斯事故被称为煤矿的头号杀手。今年湖南省将瓦斯防治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要务。从省煤炭工业局获悉,湖南省今年计划投入16亿元,用于监控检测、矿井通风排水系统和煤炭采掘等方面的瓦斯治理系统工程建设。

  近年来,湖南省随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的深入,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力度的加大,重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明显减少,而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则呈上升趋势,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日趋严重。据了解,全省有近一半的煤矿是高瓦斯矿井,其中突出矿井约有400个,占全部矿井的19%。去年发生的煤矿事故中,瓦斯事故67起,死亡200人。在各类事故中,瓦斯事故起数虽然位居第二,但每起瓦斯事故的平均伤亡人数却高居榜首。

  据了解,湖南省的瓦斯大多表现为间歇性喷发,专家认为不适合开发利用,目前只有白沙煤电集团在其高瓦斯矿井对瓦斯进行小规模开发。为了更有效地治理瓦斯,有关方面的专家正在根据湖南省瓦斯的特征做防治方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