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业时间,“铁将军”锁住安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05 新民晚报

  本市消防安全夜查发现部分商场火灾隐患不少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通讯员周美良)记者昨天从市消防局获悉,本市消防部门近日对全市商场、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抽查,发现部分单位还存在火灾隐患,被责令整改并受到处罚。

  安全出口上锁或堆放物品,造成通道不畅影响疏散是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比较突出的问题。在锦江麦德龙购物中心浦东商场,位于一楼一个安全出口在营业期间被“铁将军”牢牢把住,检查人员当即责令商场打开锁具,确保了出口的畅通。此外,该商场安全出口处的闸机未向疏散方向开启,也影响了疏散。

  长寿路上的亚新生活广场,3楼西南侧疏散楼梯间的防火门被拆除,在2楼咖啡厅的后侧疏散通道内堆放物品,影响了疏散。南京西路梅龙镇广场内屈臣氏超市的防火卷帘下方设置货柜影响了卷帘门下放,部分疏散通道内设置了员工休息区,影响疏散。在虹口华联吉买盛超市,检查人员发现由于卖场内挂满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商品促销广告牌,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被淹没其中,以至于几乎看不到。

  在淮海中路527号,位于上海华亭伊势丹8楼的上海海上花娱乐有限公司走道及KTV包房墙面使用大量可燃装修材料,疏散距离超过了国家规范规定,并且音控室内还住着值班人员。

  上海市消防局要求被查单位对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并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罚。

  消防部门表示,人员密集场所是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必须加大消防检查的力度,把人员安全疏散作为重点,确保疏散体系完好,保障安全出口的畅通和疏散指示标志的明显、清晰,以确保本市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