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医生上门服务不再穿“白大褂” 徐汇区诞生“西装医疗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袁昭宇记者袁玮)居民对医生上门不必再感忌讳,今天,徐家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属的7个全科医生服务团队,脱掉了“白大褂”,换上崭新的西服走进居民家中。

  今天,徐家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浩民、欧孝琪等30位医生、护士,组成了7个全科服务团队,下到徐家汇街道下属的7个责任区为居民服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7支全科服务团队的医生、护士、公共卫生医师,走家串户时穿着深色的西装,白色的衬衫,紫色的领带,胸前挂着服务牌,拎着小皮箱,如客人般地走进居民家,白大褂只有在卫生服务点坐诊时才穿。

  卫生服务中心的张惠琴院长介绍,出诊之所以脱下了“白大褂”,是为了走近居民。据一些医务人员反映,有些居民对穿“白大褂”的人上门有种忌讳的感觉。哪怕走在路上,或电梯里,看见“白大褂”,都会下意识地避让一边。这次出诊医生服饰的改变,主要是让社区医生工作更人性化。

  “西装医疗团队”将改变医生原来的工作模式,在为居民诊断治疗的基础上,还将承担起卫生服务管理的职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