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队40人名单浮出水面 9位新人入选深足成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近段时间,有关新一届国家队的人员入选一事,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在距离3月26日和3月29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一届国家队就将在爱尔兰西班牙进行两场热身,而这两场比赛也是朱家军组建后的首次亮相。

  眼下,尽管中国足协还没有对外宣布新一届国家队的入选名单,但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国管部已经通知各俱乐部,要求入选队员提供出国护照等相关材料,已方便为他们办理出国签证手续,而这一举动,也标志着新一届国家队即将正式组建。

  据了解,此前国家队教练组拟定的40人大名单分布在国内14家俱乐部,其中包括13支中超球队和长春亚泰1支中甲球队。14家中超俱乐部中唯一无人入选的是沈阳金德队。

  以往,大连实德队是国家队中的“大户”,但据了解,由于实德队今年更新换代,大幅度起用年轻球员,仅有季铭义、邹捷和胡兆军3人入选,倒是原朱广沪执教的深圳健力宝队成为“国脚大户”,入选的球员最多,共有7人。这其中,除了此前汉家军中的李玮峰、李毅以及李蕾蕾外,新转会来的周挺以及从辽宁队租借来的张永海、王新欣等也依然出现在名单上,仅有的一张新面孔是司职中前卫的陈永强。

  在这份40人大名单中,参加过上一届国家队“汉家军”集训或者比赛的球员共有22人,而沈祥福所执教的国奥队队员共有16人,由于沈祥福当年曾率混编国家队参加过2002年年底的巴林四国赛,不少国奥队队员其实已经算是代表国家队出场过,而像黄勇和邹侑根都属于重返国家队,因而真正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新面孔共有9人,包括长春亚泰队的杜震宇和曹明、天津队的王霄、鲁能队的矫哲、国际队的李彦、深圳队的陈永强、重庆队的王祥和石俊、大连队的邹捷等。据悉,这40名大名单只是初步圈定,最终集训的人员只有23个,许多人估计只是陪太子读书。
国家队40人名单浮出水面 9位新人入选深足成大赢家(图)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