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送温暖也需要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28 桂龙新闻网

  春节期间,各种送温暖活动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然而笔者在基层了解到,群众对这种平时难得一见的活动,并不十分看好。看来,一般的送温暖已不能适应人民群众的需要,送温暖活动也需要改革和创新。

  一是送温暖的时间要创新,变节日送温暖为日常送温暖。不要在节日时热闹一番,人一走茶就凉。平时也要常下乡看看,和群众促膝而谈,及时了解群众想什么、急什么、盼什么,及时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

  二是送温暖的内容要创新,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授人以鱼,只能充一时之饥,授人以渔却能使人一生受益无穷。送温暖除了要送去解困的钱物之外,重要的是应送去国家政策、致富信息、科技知识、就业机会、法律服务等,帮助群众寻找、探索脱贫的路子。

  三是送温暖的对象要创新,变少数人受益为多数人受益。送温暖的对象不应仅限于少数特困群众,而应是广大人民群众。要为地方的发展创造条件,地方发展起来了,特困群众自然会减少。

  最后,在把温暖送出去后,不要空着手回来,要把问题带回来。可采取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带回来研究,思考下一步做什么,如何进一步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温暖。

  所刊稿件纯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本稿件为

  桂龙网

  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

  桂龙网

  责编:罗晓 作者:白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