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527棵古树名木受到特殊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3日电 香港目前有527棵在政府土地上的古树名木,被列入特区政府编制的《古树名木册》,受到特殊保护。

  这些古树名木包括11株百岁以上的树木、53株珍稀品种,以及一些具有文化、历史或重要纪念价值的树木。它们的详细档案资料,都刊载于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网站上。

  香港目前有多条法规保护政府土地上的树木。按照这些法规,香港所有树木除非得到地政总署事先批准,否则不得砍伐或移植。而被列入《古树名木册》中的树木,只有获得地政总署和环境运输及工务局的特别批准才可移植或砍伐。

  香港还为古树名木设立保护区,对其生长的环境予以保护,规定不得随意在这些地方进行建筑工程。在私人土地方面,香港自上世纪70年代起已在所有土地契约中加入保护树木条文,即使是在私人土地砍伐树木,也须向地政总署申请。

  此外,负责养护树木的部门将会定期进行巡查,了解古树名木生长状况。康文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也会定期进行审核巡查,评估这些树木的健康状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