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39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国家行政学院今天举行2005年春季开学典礼,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华建敏强调,各级政府和广大公务员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和行政规律办事,全面科学履行政府职责,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努力提高科学行政能力;要牢固树立为人民行政、靠人民行政的意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作用,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做到问政于民,议政从民,实政益民,努力提高民主行政能力;要大力加强政府立法工作,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体制和执法责任制,健全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违法要追究,努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华建敏指出,当前要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加强政府行政能力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公务员队伍中存在的不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要求、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的突出问题,使公务员自觉接受教育、经受锻炼,提高素质、增强能力。

  华建敏要求,行政学院既要集中精力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又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学院各项任务的完成,做到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办学工作,以高质量的办学成果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