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资企业将在青海农村捐资修建50所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3日电(记者钱荣)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在日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召开的台资企业捐资助学座谈会上,青海省得到2000万元人民币捐助,用于在省内国家级重点扶贫攻坚县及省级重点扶贫攻坚县兴建50所农村小学。

  据了解,为用好这笔资金,青海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以马培华副省长为组长的省台商企业捐资助学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目前,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除已争取到的台资捐资助学款2000万元以外,青海省各级部门还将配套资金1781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青海省计划完成校舍建设面积4.6万平方米,消除危房面积2.33万平方米。

  据青海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台商提出的每所拟建学校不少于240名学生的规模要求及建设质量等方面的要求,青海省将严格按照《台资企业捐资助学项目管理办法》对拟建学校进行规划设计,并决定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项目施工管理单位。

  目前,青海省已初步确定在大通、互助、同仁、达日、囊谦等13个扶贫攻坚县建成50所农村小学,项目计划在今年5月份全面动工,10月底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