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股市况具备实施可行性 交行IPO最快5月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17 新华网

  引人关注的交通银行内地A股和香港H股同步上市进程已经趋于明朗。交行将坚持一开始制定的“A+H”同步上市计划,如果相关工作进行顺利,交行可望在今年5月同时登陆A股和H股,预计其两地的IPO路演将会很快展开。

  “由于内地A股最近几个月出现下调,内地A股和香港H股的价差比以前大幅收窄,交行‘A+H’同股同价的操作难度已经大大减小。可以肯定,交行将会坚持A+H同步上市的方案。”香港中银国际执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骆志恒昨日告诉记者。中银国际为交行H股发行的财务顾问。

  “从时间上推断,如果进程顺利,交行5月份就可以实现内地和香港同步上市的目标。”骆志恒表示,交行H股上市申请已经有一段时间,香港联交所与交行正在进行文件往来,预计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将会很快对交行进行上市聆讯。聆讯完成,交行即可开始IPO路演。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日前证实,已收到两宗A股与H股同步上市申请。市场估计其中之一即是交行。有最新消息称,交行准备发行约20%的新股,扣除汇丰认购的4%后,内地及香港公开招股部分分别占8%,融资规模达人民币200亿元,发行价格估计在人民币2.5元左右。

  交行的上市进程可谓一波三折。去年9月初交行即制定了“A+H”同步上市方案。但此后传出消息,由于A股与H股要达到同股同价有相当难度,交行将“A+H”改为“先H后A”计划进行。

  “A股前段时间曾一度跌至1189点,现在A股的市况让交行具备了实施‘A+H’方案的可行性。”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金融业分析师伍勇刚也表示,交行自身也会优先选择“A+H”一步到位,而不是“先H后A”计划,因为后者将增大交行的融资成本。

  “最近与内地10多位基金经理交流,他们对交行可能对A股市场产生负面冲击的抵触已经大大减小,A股市场实际上市优质的大盘股太少。”中银国际执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骆志恒表示,不同意交行‘A+H’同步上市会对A股市场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的说法。

  伍勇刚也表示,交行A+H对A股市场短期是一个重大利空,但长期是利好。两地同步上市,将使发行价较以往大幅降低,A股投资者将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以往需要更高价格才能买到的股票。同时,这也促使A股的价格水平与国际市场接轨,减小投资者的风险。

  对以上种种,交行选择了缄默。交行新闻发言人宋峰昨日表示:“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对任何有关交行上市的问题我都无法回答。”(记者毛明江)(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