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现海啸遇难者遗愿:中日儿童进行网络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日本神户市一个公司老板池田敏明有个心愿,希望通过网络开办神户和中国小学生的交流会,但印度洋海啸使他心愿未尝。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池田敏明的遗愿2日终于在其伙伴的努力得以实现。

  据报道,池田生前曾担任的“神户多媒体互联网协商会”的干事,传递阪神大地震重建情况。为了让受灾地的孩子们带来梦想,他从2000年起与该协商会的伙伴一起致力于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今年春天,池田计划神户市市立本山第二小学同中国深圳的一所小学容根学校通过网络开通电视电话。池田今年到当地进行了现场视察,但是却不幸因去年12月的印度洋海啸地震而在斯里兰卡遇难。

  3月2日,这一交流会终于举行。参加该交流会的为日本神户本山第二小学学习世界文化的“国际委员会”五、六年级的学生、以及中国的学生共约50名。

  两边的孩子们通过置于教室内的大屏幕看到彼此的身影,手舞足蹈着一起做起了游戏,并介绍了各自的学习情况。神户的孩子们表示将来的梦想是“希望成为棒球运动员”,此外日本学生提到“每天回家做作业的时间为一小时左右”时,中国的孩子不禁激动地表示:“好短啊!真是太羡慕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