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之旅”成广东春游主打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3日电(梁钢华、商琦)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后广东出游的人中,超过八成的单位团体和六成左右的家庭首选“红色旅游”,预计3月份前往全国各大红色旅游景区旅游的人数同比有30%到100%的增长。

  广东一些旅行社的调查结果显示,首选红色旅游的游客大都希望旅行社设计的线路能做到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历史文化与休闲度假相结合。各大旅行社也基本满足了游客前往全国12大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的需求。此外,不少团体单位和党群组织提前预订了“五一”、“七一”期间的红色旅游线路。

  据广东铁青旅行社介绍,该社开往革命摇篮井冈山的“红旗列车”仅上周五游客就超过800人。预计下月将有近千个火车旅游团队经停各地的红色景区、景点,其中前往韶山、井冈山、南昌、庐山、上海、北京、张家界等地的人数,可望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

  红色旅游热促进了广东省内一些景点的开发。据介绍,省内一些红色旅游资源如我国第一个镇级苏维埃政权所在地惠东县高潭镇中洞村,梅州叶帅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等,都成为游客向往的热点。

  据开发了多条省内红色旅游线路的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公司介绍,推出省内红色旅游线路,可以让广东居民既能了解身边的红色革命历史,又可节省一定的时间和经费。省内红色旅游线路多为一至三天时间,费用一般也就几百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