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殿堂歌手、年轻唱将、本地偶像、国际巨星轮番登台天河体育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毅) 2005年,广州演唱会市场一片繁荣,不同类型和层次的演唱会陆续上演。继年初三场演唱会以及之前曾经报道的5月许冠杰演唱会后,接下来还有“羊城贺岁万家欢”白金巨星演唱会、容祖儿演唱会、张敬轩演唱会,以及还有尚在计划中的Beyond告别演唱会、张娜拉演唱会和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白金巨星重现昔日辉煌

  即将拉开帷幕的演唱会就是本周六、日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的“羊城贺岁万家欢”白金巨星演唱会,是首次在内地引入香港群星演唱会的概念,郑少秋、叶丽仪、叶振棠、张德兰、薰妮、关菊英、雷安娜、吕方、张伟文、李龙基、彭健新、胡美仪、吕珊十三位殿堂级歌手联袂出演。本次演唱会除豪华的演出阵容,近50首原人原唱的经典金曲,四个多小时的超长演出,必将令歌迷过足瘾。

  借鉴以往香港红馆演唱会的成功经验,这次演唱会特别选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内演出,并采用多层升降大型四面舞台,台上演唱者的风采可以充分展现给现场每位观众。同时,馆内演出将弥补户外效果的不足,更不受天气影响。再加上采用现场乐队为各位明星名曲伴奏,经典歌曲将原汁原味地展现给广东歌迷。另外,本次演唱会众星的服装是根据他们当红时期的经典形象重新设计,如郑少秋就将以曾风靡一时的楚留香、乾隆皇帝等造型亮相,届时倜傥潇洒的“香帅”与“乾隆”与观众共续当年情。

  据主办方广东中演文化有限公司透露,他们将从这次演唱会开始在广州推出一个全新的演唱会模式,希望搭建起一个室内场馆现场演出平台,打造广州的“红馆”。借由原人原唱、原版演绎的室内演唱会现场来感染歌迷,他们下一场的目标就是4月22日天河体育馆举行的容祖儿演唱会,此次演唱会也会将她之前“红馆”演唱会搬过来呈献给广州的歌迷。

  张敬轩首次个唱众星拱月

  昨天,在音乐先锋榜上,张敬轩向记者透露,他将于今年8月在天河体育馆举行首次个人演唱会,为了储备足够的歌曲开演唱会,他将会在6月份左右再推出一张专辑。对于自己的首次个唱,目前计划是在广州与佛山各举行一场。

  张敬轩还透露,他的演唱会最特别的部分将会邀请多位香港歌手到场做表演嘉宾,“我目前最希望可以请到李克勤,因为我是去年广东的最受欢迎男歌手,而他是香港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如果我们两代歌手一起同台的话,会有一个很好的交流,而好朋友余文乐就是跑不了的,女歌手方面我最希望就是请到梁咏琪,我曾经跟她合唱过,觉得大家蛮配合的,还有就是郑融,她的舞蹈很好,希望带给大家更多视觉方面的享受。”他还表示,目前已经着手形象方面的设计,希望以一个王子形象出现。

  莎拉·布莱曼欲再临广州

  除了上述三场已经确定的演唱会外,记者也获悉,还有Beyond、张娜拉和莎拉·布莱曼三场演唱会还在计划中。黄家强透露,Beyond告别演唱会将会在5月至8月到内地进行巡演,其中已落实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哈尔滨和昆明,而广州也在协商中,估计也会到广州举行;同时,张娜拉也在前日的金碟奖上透露,5月将会在内地举行演唱会,目前确定的城市有南京和广州;另外,也有演出商透露,去年在广州创下良好口碑的莎拉·布莱曼演唱会今年也计划继续举行,估计票价方面绝对不会像去年那么高。
殿堂歌手、年轻唱将、本地偶像、国际巨星轮番登台天河体育馆(图)
白金巨星演唱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叶毅摄

  香港红磡体育馆,简称为“红馆”,在“红馆”开演唱会是晋身一级歌星地位的测试。如果没有到“红馆”开个唱,等于说这位歌星充其量属于二流。

  “红馆”在香港乃至华语乐坛都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各地歌手若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就要到红馆去开个唱:张国荣百场红馆演出造就了“天王巨星”的地位;内地的摇滚乐在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标志性事件之一就是1992年的“红馆”摇滚演唱会。

  2005年,广州天河体育馆,殿堂歌手、年轻唱将、本地偶像、国际巨星轮番献艺,打造广州“红馆”指日可待。

  2005广州演唱会计划已确定

  3月5日、6日

  “羊城贺岁万家欢”白金巨星演唱会

  4月22日

  容祖儿演唱会

  5月

  许冠杰演唱会

  8月

  张敬轩首次个唱

  5月至8月期间

  Beyond告别乐坛演唱会内地巡演

  5月份

  张娜拉内地巡演

  时间未定

  莎拉·布莱曼2005广州演唱会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