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委会赴日力邀赞助商 欢迎华人当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应日本奥委会(JOC)邀请,由2008年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率领的北京奥组委代表团,于2月23至25日在东京就招募赞助商等事宜进行宣传活动。

  2月23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一行,应日本奥委会、日本电通公司之邀,前来东京寻找奥运会日本赞助商。2月24日,北京奥组委代表团出席了在东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研讨会”,就北京奥运会准备情况作出说明。

  刘敬民表示:日方举办此次研讨会,体现了日本体育界和企业界对北京奥运的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刚刚成功连任日本奥委会主席的竹田恒和表示:2008年正值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是促进日中两国体育文化交流的大好机会。

  据了解,在2月24日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研讨会上,共有65家日本企业的316人与会。北京奥组委在推介准备工作的同时,已经同阿迪达斯(日本)等7家日本体育用品商签订了赞助契约。2月25日,北京奥组委代表团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了2008北京奥运交流促进晚会。

  刘敬民提出,今年奥组委将启动志愿者组织活动,同时面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做好宣传,为全面展开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刘敬民表示,预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6到10万名志愿者参与各项服务工作。今年上半年将通过新闻发布会和网站公布志愿者招募消息,刘敬民欢迎海外人才、华人华侨子女经过培训后参与到奥运会中来。

  据悉,近十余年来,随着奥运会规模不断扩大,志愿者数量不断增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招募了志愿者3万4000多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创下4万7000人的纪录,但雅典奥运会很快刷新了这个数字,达6万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