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政试水海外市场遭质疑 上海保姆赴加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28 新华网

  上海保姆真能留洋“扒分”了?昨天,记者获悉,此事组织方内部已有变数,上海保姆赴加进程也被本市有关部门喊了“立定”。

  根据《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境外企业目前不能直接在中国境内招收劳务人员,因此,主理此事的加方代表加拿大安大略省联邦理工学院下属机构在中国是没有招聘权的。记者昨日从该机构负责人陈先生那里获悉,目前,该机构与上海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的正式合同还没最终签订。陈先生已接到了上海出境管理局的通知,在正式文件到达前,该事“立定”。

  据悉,目前组织方确定的保姆出国总费用已高达近10万元:每个报名者假如成功出国,总计费用为培训半年的8000元学费和1.1万美元的出境服务费。因家政公司在整个计划中只负责业务实习,所以10万元里只有一点管理费用和他搭边,满打满算,每个人三个月实习期下来,家政公司能拿到手的都不到1000元,而承担的风险却远高于此。

  “万一出国后不能得到雇主的认可,或者发现无法胜任保姆的工作,那不光是砸了中国保姆的招牌,也给保姆们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家政公司负责人十分担忧,“就好像当初引进的大学生保姆,做了几天后就打了退堂鼓,可是中国保姆去了加拿大可不是花两三百元买张火车票打道回府那么简单的,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我们可担不起责任。”(记者沙情奕)(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