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推出红色旅游展示活动 宣传红色旅游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钱春弦)四川省副省长王怀臣3日在此间宣布,“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四川红色旅游展示活动将于今年3月15日至4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展示中心举行。

  王怀臣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说,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四川丰富的红色旅游产品,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历史行程、革命遗迹及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展示主线,总结提炼并突出表现艰苦卓绝、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寓于旅游活动之中。

  四川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的主要地区,是邓小平、朱德等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乡,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拥有众多独具魅力的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国红色旅游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此外,四川大多数红色旅游资源与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相伴相生,红色旅游资源分布地同时也是生态旅游资源的富集地或著名的旅游目的地。红军长征途经的川西和川南地区汇聚了四川壮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地域文化和绚烂的民俗风情,这里是大熊猫的原生态栖息地、全国第二大藏区、最大的彝区和唯一的羌族聚集区。

  王怀臣说,经过5至10年的努力,红色旅游将成为四川旅游新的增长点,带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和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进“红色旅游”已成为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的需要,也有利于整合各方旅游资源、加快旅游业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说,红色旅游是今年中国旅游业的主题,以红色旅游资源为载体的内容将成为全国旅游新的热点和亮点。

  此次四川红色旅游展示活动是由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