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区培育多个优质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3月3日电(记者刘宝森)记者从青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管委会获悉,自1999年3月,青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在山东省平度市建立以来,已引进内外资项目51个,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内资4.6亿元。

  青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是全国六大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农业合作试验区。合作试验区所在地——山东省平度市位列全国粮、油、肉、果品总产量百强县(市),先后被国家和山东省确立为优质果品、优质小麦、优质棉花及粮食、花生、肉牛等25个生产基地,成为国家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已培育了“大泽山”葡萄、“琴圣”牛肉、“蟠松”大姜、“华元”花生等十几个全国闻名的农产品品牌。

  据试验区管委会介绍,青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依靠平度市的农业资源、劳动力、科技、市场、港口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品种和种植养殖、加工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试验区种植业、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水平,促进了高产、优质、高效创汇农业的发展。

  据了解,合作试验区在对台投资项目的招商中,采取了审批“一条龙”承诺式服务,解决企业在筹建和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还为台商投资企业提供代拟文件、法律咨询、外派劳务、设备进口、报关报检、产品外运等服务,台商在试验区投资,除了享受全国适用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还可享受试验区特有的优惠政策。目前,区内已拥有以统一饲料、三统万福、佳田纸业为代表的台资企业97家,合同利用台资1.8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70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