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73名农民工被骗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临沂讯抓住春季民工急于外出找活的心理,进村入户宣传招工信息,再以企业缴纳押金的形式将民工的钱袋骗空。临沂两名骗子打着企业招工的名义骗财10万余元。今天下午,其中主谋的骗子被抓获归案。

  2月19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银雀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临沂市区某职业介绍所内有多名打工人员上当受骗。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对报案人员进行初步调查后,民警将有诈骗嫌疑的职业介绍所负责人盛某传唤到派出所。

  经讯问,盛某交代这些打工人员系一名沂水籍男子带来的,该男子曾于今年1月初到其介绍所联系向外地输出务工人员。根据盛某交代和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顺线深挖,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情况。今天下午,民警获悉张某在沂水县城出现的重要线索,并在县城驻地一网吧门口一举将张某抓获。

  经审讯,从2005年1月份以来,张某印刷了招工宣传单雇人散发,并在新泰、临朐和临沂各县区汽车站附近设立报名点,于2月14日到17日将273名打工人员骗到临沂一家职业介绍所,以用工单位收取“押金”等名义诈骗现金10万余元,盛某收取“劳务费”总计6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盛某被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董自田孙瑕周秀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