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前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50 青年时讯

  飞利浦蓝光格式刻录机

  飞利浦电子(PhilipsElectronics)展示了其研制出的新的刻录机。这款刻录机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刻录和播放三种格式的CD和DVD光盘,其中包括目前最先进的蓝光格式。

  蓝光格式容量达到50GB。采用高密度的蓝光格式后,一部长篇电影就可以存储到一张光碟上。

  预计这款刻录机将于2005年下半年推出,目的就是为了支持飞利浦新的DVD系统。但很多电影制片商希望,这种新的蓝光格式在2006年以前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冲击。

  目前光存储市场中的两大阵营是东芝派和索尼派,而飞利浦则是与索尼、惠普、戴尔站在同一战线上,共同支持蓝光格式。

  先锋看好蓝光技术

  先锋日前也展示了自己的蓝光概念驱动器。作为蓝光阵营15个会员之一的先锋公司,这次展示的除了电脑内置蓝光光驱外,还有家用蓝光录像机。和其他同类产品一样,先锋的驱动器也可能在一张5英寸双层盘片上存储高达50GB的数据。

  据先锋表示,电脑用光驱预计将在今年稍后上市,而家用录像机则会在电影公司采用蓝光光盘发布影片后顺势推出,时间大约在2005年底或者2006年初。

  本版稿件 张勇/综合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