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属事业单位全面推行聘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0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郭秀萍

  本报讯 今年,泉州市将全面推行人员聘用制度,教育、科研、文化、卫生、广电等行业为实施聘用制度的重点行业和部门。

  记者昨日从泉州市人事局了解到,今年泉州市将以推行聘用制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快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步伐。今年的重点工作如下:

  建立分类管理的用人制度。对完全行使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尽快实行公务员制度,对转制为企业的事业单位实行企业人事管理制度,其他事业单位根据不同功能,实行符合其特点及其人才成长规律的人事管理制度。

  推进人员聘用制度。在泉州市属事业单位全面推行人员聘用制度。今年内,泉州市各县(市、区)将推选出若干具有代表性的单位进一步做好聘用制试点工作。今年的聘用制度改革以教育、科研、文化、卫生、广电等行业为重点,逐步扩大试点面。除涉密岗位和按文件规定的特殊对象外,补充工作人员一律要面向社会实行考试考核公开招聘,严把事业单位人员进口关;另外,今年还将探索实行应聘人员网上申报、公开招考方案网上审核,实现办事程序的透明化和公开化。

  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拓宽未聘人员安置渠道,指导有条件的事业单位推行竞争上岗。进行广电、文化、卫生等系统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探索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绩效贡献与薪酬相统一的内部收入分配机制,对实行工资效益挂钩、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试行年薪制;对事业单位的高层次特殊人才和科技人才,试行协议工资;同时实行档案工资与实际工资相分离的办法,建立档案工资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