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爱耳日专家呼吁:家长需掌握健康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今天是全国爱耳日。江苏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对南京市聋哑学校326名学生的调查发现,因药物中毒致聋的比例超过52%,据《现代快报》报道,其中许多是因为家长缺乏健康知识所致。

  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徐苹所长介绍,我国有听力言语残疾人口约2057万,其中7岁以下儿童80万人。按新生儿平均年出生2000万计算,我国每年将新增加听力障碍新生儿2万-4万名。这些患者之所以处在“无声世界”中,主要是由于药物、遗传、感染、疾病、噪声、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的。

  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的一项调查发现,被调查的学生中,因药物中毒致聋的比例超过52%,先天性耳聋12%,因疾病致聋的占3.68%,母亲孕产期原因导致耳聋的占5.83%,近亲结婚造成的占0.61%,外伤因素的占0.31%。失聪时间均在6岁以内。其中听力障碍中度严重者4.91%、严重障碍者30.98%、重度障碍者57.98%、无听力者6.13%,据调查,58%的聋儿是因为家长缺乏健康卫生知识而没能避免致聋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