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议员:中国在保护人权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耿锐斌)一位乌克兰议员3日在北京表示,乌方认为中国积极致力于解决社会经济问题,进而在保护人权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应外交部邀请来华访问的乌克兰议会人权、少数民族和民族关系委员会主席乌多文科说,中国在人权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首先体现在中国基本解决了13亿人口的温饱问题。通过采取各种扶贫措施,目前中国贫困人口数量已经减少到了约3000万。

  他说,中国注重在立法领域加强对人权的保护。他注意到,中国全国人大于2004年对宪法进行了修正,明确把“保障人权”写入宪法。此外,他还积极评价了中国人权研究会等机构为普及人权知识,提高保障人权意识所做的大量工作。

  “看待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必须考虑到其社会经济状况,机械运用别国的人权标准来衡量中国的人权状况是错误的,”他强调说。

  乌多文科曾担任乌克兰外长和52届联大主席等职务。他说,近10多年来乌中两国在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进行了良好合作,乌克兰新一届政府希望全方位巩固同中国的友好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