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方的反腐败是治标不治本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21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腐败别拿“国情”当借口

  文章摘要:

  邵道生找的“国情”借口理由呢,就是要给“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推定定罪”做做不明财产数量的修改;而要搞咱说的那三条,则是不符合“国情”,而且,“拍手叫好的肯定是一大帮腐败分子”。可是,咱记得,邵道生自己说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推定定罪”条款是贪官的“避风港”;而邵道生提出的修改数量的主张,实质上是要保留那个“避风港”、不过是把港口的入口处弄得小一些而已。换句话说,邵道生试图用“国情”当借口来维护那个“避风港”的主张,才会是真让腐败官员叫好呢。而咱说的那三条,是要根治、甚至是要拆除那个“避风港”。因此,别说腐败官员们不会对咱“叫好”,他们不用乱棍把咱打个皮开肉绽再轰出门外,就算咱走运。

  留言精选:

  我也有同感。实行三条理论,要有社会环境的配合。第一,舆论环境。有舆论监督,有记者的追踪,有民众的关心方可起效。而舆论现阶段有管制,离全面开放还有距离。就算说财产公开,真假难辨。会掩盖很多事实。第二,民选政治。如果没有这个前提,老百姓不信任的继续留任,会激起民愤,社会动荡不安。现在的情况跟股市有很相似的地方。股票也不能一下全面推行全流通,要顾及老股民的利益。我相信直言了原意是好的,也很有学问。就现状来说,邵老的提案更符合现实。IP:219.133.229.

  看了标题“腐败别拿‘国情’当借口”,我还以为邵先生以“国情”为借口保护腐败。可往下看,是看得费力的一大堆废话,要点无非要学西方反腐经验。原来是个西方迷!是不是觉得西方和中国的国情一样?要知道西方的反腐是治标不治本。IP:221.226.97.

  可以看出,直言了是一个脱离中国实际的唯“制度”论者,书生气和理论气太重!太技术化来解决中国的社会实际和热点问题,虽然洋洋洒洒,头头是道,但事实上等于纸上谈兵!IP:218.64.69.

  反腐败斗争必须紧密结合中国国情,在社会主义国家的体制下,从维护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依靠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制定反腐措施。外国的有效方法可以借鉴,但是反对以反腐败为名在中国推行资本主义制度。我们决不能因为借鉴外国的经济制度而产生大量的腐败现象以后,以此为由再引进外国的政治制度反腐败,推行外国的所谓民主,让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名存实亡。IP:60.0.73.

  防范低素质的人进入领导岗位才是最重要的,并不是“国情”让这些腐败分子混进领导岗位的!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人做官是贪官;如果他们他们去做工,一定是偷懒工;如果让他们做生意,也一定是短斤少两的;如果让他们去看仓库,也一定个个都是搬仓鼠。这是由这些人的绝对自私的本性决定的,所以和国情无关。最关键的是如何防止他们混入国家机关!IP:61.139.148.(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