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不一定哑 我国22万聋儿开口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周婷玉)据中国残联统计,目前全国共有聋儿康复机构1700多个,经国内聋儿康复机构培训,已有约22万名聋儿能开口说话。

  在3日举办的“把耳朵叫醒——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暨听障儿童康复公益活动”上,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的几位小朋友向大家说出了他们的心声:“今天我们说得不好,明天我们会更加努力,让妈妈眼里不再有泪水。”5岁的程尔聪在1岁时因药物导致耳聋,在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专家的帮助下,她戴上了合适的助听器,并按照科学的方法训练,现在她不但能背儿歌,说饶口令,而且还会说英语。

  聋儿教育专家叶立言指出,“十聋九哑”的观念是片面的,耳聋虽然难以根治,但绝大多数聋儿不仅有残存听力,而且发声功能大多也是健全的,只要尽早地到专业机构配戴助听器并进行听觉和言语训练,就能打开无声世界的大门。

  我国是世界聋儿群体最大的国家之一,7岁以下的聋儿高达80万人,每年还新增约2.3万名。为了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聋儿群体,倡导权威、科学的听障康复途径,共青团、中国残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把耳朵叫醒——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暨听障儿童康复公益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