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机关事业单位医保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51 贵州都市报

  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额医疗补助费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由单位按月缴纳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医保中心获悉,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已缴费的参保职工从3月1日起可享受相关待遇。

  据悉,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的适用范围为:市、区(县、市)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市、区(县、市)党群、人大、政协机关、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市、区(县、市)经批准列入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市、区(县、市)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以及省属垂直管理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

  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其中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额医疗补助费由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由单位按月缴纳。根据《贵阳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规定,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公务员医疗补助费划入个人帐户、扣缴大额医疗补助费后,剩余部分用于建立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统筹基金。其中,个人帐户资金主要用于支付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医疗费用、住院医疗费用中个人负担的基本医疗费用和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费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主要用于支付住院治疗、特殊病种门诊治疗的基本医疗费用。公务员医疗补助统筹基金主要用于补助参保人员普通门诊、住院和特殊病种门诊治疗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不含全自费)、支付医疗照顾人员相关医疗费用和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

  《办法》还规定,从缴费的次月起,参保人员按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未按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从欠缴次月起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作者:聂毅 唐婧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